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开封市禹王台区审计局有序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21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河南省审计厅《关于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审计保障的通知》和《关于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服务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日前,禹王台区审计局对全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进行跟踪审计,推动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打牢疫情防控审计防线。

一、横向对接,确保数据准确

一是指派1人进入区疫情防控综合指挥部,及时掌握疫情全面信息。二是与区财政局对接,全面掌握区财政拨款数据。三是与区疫情防控综合指挥部对接,搜集全区疫情防控捐赠款物使用情况。

二、纵向结合,确保审计监督全覆盖

一是根据区财政局提供的数据,与发展改革、卫生健康、民政、医疗保障、工业信息等部门沟通,全面掌握全区用于疫情防控的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和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的规模、分配和管理使用等情况,揭示上述资金和物资在筹集分配使用中的突出问题。二是要求乡办与社区核对,促进疫情防控资金物资规范管理、高效使用和信息公开,促进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要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供应。

三、强化整改,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要求相关单位报送数据与审计调查同步进行,突出“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的要求,促使被审计单位完善相关制度,清理不适应的制度规定,加强管理,堵塞漏洞;同时,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解决审计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多方联动,以督促检查的方式落实整改情况,切实扎紧审计制度的“铁笼子”,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审计力量。


  • 关注公众号